“华容稻”借势“走红” 1天签下千万元购销合同

2020-11-01 08:3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记者 徐典波]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刘奕楠 记者 徐典波)“之前在电视里见过‘华容稻’稻鸭米,今天在农博会‘华容稻’展区看到了这种米,我一次买下了10包。”10月31日,“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家住长沙岳麓区的胡女士十分钟爱 “华容稻”稻鸭米、稻虾米等有机、绿色大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吉娃米业生产的“华容稻”鸭稻胚芽生态大米、岳阳农广发公司生产的“华容稻”大地绿有机米、怡美米业生产的“华容稻”华融情、禹农云耕公司生产的“红花香”等优质大米备受青睐。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唐龙告诉记者,10月30日当天,“华容稻”就签订了1000万元的购销合同。

“华容稻”何以成为“网红稻米”?近年来,华容县大力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28万亩,优质水稻播种面积在75%以上。同时,华容县找准了粮食产业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探索出了稻鸭、稻虾、稻鱼等种养模式,并大力推广紫云英、菜油饼等有机肥,加强绿色防控,提升“华容稻”品质。

稻米质量提升了,“华容稻”该如何打响品牌?华容县建立了“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保护机制,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容稻”软件管理系统,主要包含企业信息录入系统、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产品质量监管系统、经销商串货系统、大数据统计系统和安全系统。借助文化的力量,打造“六个一”工程——一个文化馆、一本报告文学、一本画册、一首歌曲、一部专题片、一场国家级的产品推介会。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介绍,“华容稻”有规模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现在也有了品牌优势,争取将“华容稻”打造成继“华容芥菜”之后的第二大农产品品牌。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