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乘客安全焦虑 网约车“国家队”T3出行登陆长沙

2020-10-29 08:4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湖南网约车市场再燃战火。记者今天获悉,带着更加先进技术加入战局的T3出行,首批1000台网约车投放长沙市场。

T3出行被视为网约车领域“国家队”。这家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央企车企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共同打造的平台,依托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安全防护系统和标准化服务,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智慧出行服务。

记者坐上一辆T3出行,这辆车和普通汽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驾驶室的左前方、前挡风玻璃上共多了3个摄像头,在前后座位的隐蔽位置增加了4个白色按钮,按钮附近贴着橙红色提示标签“非警勿按”。左前方的摄像头用于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实行人车匹配。人脸识别每60秒扫描一次,如果中途换人,车会自动熄火,别人则开不走这台车。另外两个摄像头,一个是行车记录仪,一个用于实时拍摄车内情况。

乘坐网约车时,如何保障人身安全,是乘客最关心的问题。T3出行首席营销官李东介绍,作为国内第一家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T3出行打通人、车、路三要素,实现对车辆的实时管理、对司机的全时段管理。目前在长沙投放的车辆为一汽品牌,均进行了深度定制化,驾驶员全部为专职司机,未来将加大车辆投放规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