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韵湖南”进校园

2020-10-28 19:5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10月27日,由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圆梦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在株洲市天元区天台小学举行。

现场,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一级演奏员王勇主讲《浅谈湖南花鼓戏音乐的基本结构及曲牌、曲调的运用》,他从历史起源、基本概况、曲调的分类、四音结构的探索与曲调曲牌在剧目中的运用等5个方面,向株洲各区县中小学音乐老师讲解了湖南花鼓戏音乐的基本知识。同时他结合谱例,亦唱亦奏地与师生互动,让大家对湖南花鼓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体验,为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起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讲座休息间隙,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围着王勇老师进行面对面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中小学生艺术文化素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省剧协副秘书长曾芳表示,湖南地方戏剧是湖湘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剧协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据悉,自省文联、省剧协开展“戏韵湖南”——名家讲座进校园活动以来,湖南省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已初见成效,湖湘戏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稚嫩的种子,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壤之中,终将成为参天大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