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这部综艺让外国人对中国农村又有新认识

2020-10-26 20:28:29 [来源:湘遇微信公号] [作者:陈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美丽的湖南郴州宜章县,日前举行了一场直播销售挑战赛。

“网红”县长PK“乘风破浪的姐姐”,谁会赢?

《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宜章篇片段

在《功夫学徒2》节目组的安排下,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墨西哥、阿富汗、菲律宾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学徒,来到郴州宜章县,分成3支队伍,在宜章县县长张润槐和“乘风破浪的姐姐”袁咏琳的帮助下,分组进行限时1小时的农产品销售直播比拼。

不想当主播的“网红”县长张润槐

袁咏琳担任“助农官”,空降直播间。直播经验丰富的她,能根据不同农产品的口味、优势推销给网友,并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学徒快速进入直播状态。在国际学徒们的共同努力下,许多扶贫产品供不应求,被抢购一空。

中英文溜到飞的直播达人袁咏琳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于2018年脱贫摘帽,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形成莽山红茶、宜章脐橙等品牌。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困难,助农公益平台“芒果扶贫云超市”搭建了销售新平台,黄金蛋、土蜂蜜、宜章灵芝、手工米饼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被争相上线推介。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宜章城里的电商培训中心,为县域电商创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截至2020年4月底,共培训电商人才8500人次,孵化本地高端电商人才120余人,发掘直播及短视频人才百余人。

古村里人人会直播,户户做电商的潮流,也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学徒们惊呼不可思议。县长、乡镇长纷纷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的方式,也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全新的出路。

我们常常疑惑,“外国人以为的中国”是什么样?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全国首档跨国职业体验类纪实节目,《功夫学徒》的播出,正是为世界看中国打开了一扇窗。

比如在第一季中,《功夫学徒》立足中国9个科技创新领域,让国际学徒们零距离开展职业感受与学习。如学徒们进入科大讯飞总部,学习产品开发和产品优化,侧面展现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

节目中,国际学徒学习无人机技术

2020年的《功夫学徒》第二季——《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延伸了“功夫”的含义,丰富了中国故事的覆盖面。节目组将世界青年领进中国乡村,见证学习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的中国“功夫”。

第二季国际学徒的国籍、身份、故事也更加丰富。他们代表的是更加多元的国际视角。

如英国的“天才学霸”应轩冉;经营烘焙坊的“生活艺术家”菲律宾女生钰雯;喜欢创新中国美食的意大利顶级主厨“湖南女婿”富朗西科;年少有为、留学归来创业的中国澳门邻家男孩谭航宇;以及长居中国十年,来自巴西的国际贸易企业家戴妮等。这一季的国际学徒及主持人则是美籍华人吴振天。

《功夫学徒》节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

每周一上午10点在芒果TV及芒果TV国际APP(MangoTV)全端上线,10月17日起Discovery全球电视网播出。

我们期待,学徒们在经过《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中的一系列学习锻炼后,也能进一步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与相关产业发展,焕发青春活力。

撰稿:陈薇

编辑:小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