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新《美育》课堂即将上线

2020-10-25 09:43:3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美育方针,改进美育教学等问题正在成为教育人士、家长、学生热议的话题。在此之际,2020年《美育·长沙地方综合美育课程》(以下简称《美育》)教材培训活动在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举行。

10月24日,此次活动特别举行开幕式。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仁增达杰,湖南文艺出版社社长曾赛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分别发言,来自长沙各区的200多位教师、教研员参加了培训,共同研习国家美育政策方针,探讨地方美育实践路径,学习美育科目示范课例。

此次培训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湖南文艺出版社、雨花区教育局、砂子塘吉联小学承办。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认为,出版高品质、富有长沙特色的《美育》教材是长沙教育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构建美育课程体系的第一步。接下来,长沙市教育局将全面深化美育综合改革,指导全市中小学全面开齐开足美育课程,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学科融合,强化实践体验,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仁增达杰希望有想法的教研员和教师,从美育学科出发,组织专项课题,探索长沙美育的创新发展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示范引领。记者徐海瑞通讯员刘峰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