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举行

2020-10-18 08:3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通讯员 白银] [编辑:刘茜]
字体:【

聚焦社会信用立法热点 助力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第三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举行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白银)今天,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永雄-杜兰国际信用法律研究中心、湖南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承办的第三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长沙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我国社会信用立法中的热点问题”,由8场主旨演讲和3个分论坛组成。来自全国政法系统、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信用法治理论研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立法研究”“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立法研究”“我国催收行业监管与立法完善研究”等议题,为信用法治建设献计献策,助力构建中国社会信用体系。

论坛开幕式上,“湘潭大学信用卡法律诉讼实务创新研究实验室”揭牌,湘潭大学、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湖南卫成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卫诚律师事务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推进信用卡逾期贷款诉讼催收实务合作与理论研究。

据悉,2017年5月,湘潭大学成立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率先增设“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加快推进我国在信用法治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