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论坛今日举行

2020-10-17 21:0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康蒙 周玲]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金鹰节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湖南卫视供图

金鹰节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湖南卫视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 康蒙 通讯员 周玲)今天,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电视行业及网络视听行业有关代表、各省(市)宣传系统及新闻出版广电系统有关负责人、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金鹰奖提名代表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

本次金鹰论坛以“新时代 新视界 新力量”为主题,聚焦融媒体时代中国电视行业的转型与发展新趋势,包括广电媒体商业内容化探索、微博等新媒体与电视的融合发展以及电视剧、综艺、纪录片、动画等具体行业发展趋势、内容创新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视协副主席、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担任嘉宾主持。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媒介》杂志总编辑黄升民的发言题目为《融媒体视频化进阶》,他在发言中对融媒体视频化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融媒体视频化的本质特征、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并对融媒体视频化行业实践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国视协顾问、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会长欧阳常林发表了题目为《价值重构,取长补短——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应变思考》的主题演讲,他在发言中对互联网媒体的迭代变化及融媒发展的三个阶段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应对媒体融合发展这一趋势的探索与建议。

此外,中国视协编剧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海平,微博台网业务部运营总监伯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年度报告(蓝皮书)副主编、编审王飚也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通过分享从业以来的深入研究及自身的经验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下午的圆桌对话,来自传统电视媒体、新媒体平台、影视制作机构以及融媒体行业代表、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一线主创人员等汇聚一堂,坐而论道。

专家助阵,精彩不断。大家先后围绕“以艺战疫,风雨同舟,电视界凝心聚力助抗疫”“ 守正出新,逆风而上,加强电视剧精品创作”“ 融媒体生态下中国纪录片发展趋势”“ 新技术、新媒体(5G、区块链、移动互联网)对动画创作、行业的影响,传统电视卡通媒体的突围、升级”“ 后疫情时代中国综艺发展”5个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视协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