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为期1年的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

2020-10-17 10:3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颜梦玲 王章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摸清古树后备资源底数,守住乡愁

长沙开展一年普查,重点是境内外移植的大树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 为准确掌握全市古树后备资源现状,进一步加强现存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根据相关要求,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长沙市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自10月开始,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

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是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此次普查所指的“古树后备资源”是树龄在80-99年的树木。普查工作于2020年10月开始,至2021年11月结束,具体分为准备、实地调查、信息汇总、评审鉴定、档案录入挂牌、总结评估六个阶段。

方案要求,各区县(市)要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工作部署,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各区县(市)要对各自辖区内古树后备资源进行全面普查,包括散生大树、群生大树及境内外移植的大树。特别是对境内外移植的大树,要作为此次普查工作的重点。凡没有自行上报又没有合法手续的,市林业局将组织市森林公安局、市林业和园林综合执法支队集中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颜梦玲 实习生 王章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