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开心得飞起!十八洞村民组团来省城观剧了

2020-10-16 15:5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柯沣]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柯沣

9月27日晚,以十八洞村脱贫攻坚为原型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次公开演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10月16日,十八洞村50名村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去往长沙的汽车,去看《大地颂歌》的演出。

当天空泛出鱼肚白的那一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已经沸腾了。村民们像办喜事一样,每个人都喜气洋洋地穿上了节日盛装涌向了村部,一辆大巴车已经在那里等候着这些一簇一簇跳动着的似锦花团。

想到即将观看《大地颂歌》,石梅方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

“6点多就起来了,好激动呦!第一次在舞台上看自己村的故事太高兴了!” 身着民族盛装的十八洞村民石梅方,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对记者说,“村里近几年变化很大,村里产业发展起来了,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喽。”

比约定时间早到20分钟,50多岁的麻金秀非常高兴,生怕自己迟到错过这一盛事。“这次歌舞剧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十八洞的故事,更了解十八洞啦!村民们都想来,十分羡慕。没能来的村民们,在我来之前一再告诉我,回村后一定要把《大地颂歌》的故事仔仔细细讲给他们听。”麻金秀嘻嘻地笑着。

聊起去长沙看《大地颂歌》,施翠琴非常兴奋

“从没去过长沙,这是第一次。原本晕车,这次我太高兴了,不知怎么回事,也不晕车了。”聊起今天要去长沙看《大地颂歌》,施翠琴的话匣子打开了。 “我今天5点多,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太激动了!洗漱完就去催大家,我们要去长沙了,千万别迟到了!”施翠琴兴奋的脸庞红扑扑的。

年轻的龙超刚刚22岁,“村里发展好了,今年决定回来创业。今天也十分期待去看《大地颂歌》。”龙超不光期待着晚上的文艺盛会,更期待十八洞村和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

施进兰(右)与76岁的龙寿成(左)对《大地颂歌》十分期待

施进兰见证了十八洞村每一步的发展,“这些年,村里变化挺大的,产业也多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来村里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谈及去长沙观看《大地颂歌》,施进兰笑得合不拢嘴,“昨天晚上激动得连觉都睡不着!我今天早上6点起来就赶紧准备,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集合地点,生怕错过车子!”

77岁的施长寿对于去长沙观看《大地颂歌》十分激动

年龄最高的施长寿,今年 77岁。他一直生活在这片土地,从来没有出过村,更是第一次去长沙。“自己生活变好了,心也敞亮了。村里通知说请我们去长沙看《大地颂歌》很期待,很激动。十八洞的故事越来越多人知道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到我们十八洞村来。”

去往长沙的路上,十八洞村村民们脸上有着抑制不住的笑容

大巴车上,掩饰不住喜悦心情的十八洞村民用苗语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鼓舞着每一颗火热的心,歌声一路向长沙飘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