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岳阳“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

2020-09-28 09:10:19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何志高] [编辑:金灵]
字体:【

何志高 摄

岳阳晚报讯(记者 何志高)中秋、国庆双节长假临近,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走访城区部分集贸市场、超市和商场,了解节日商品供应情况。据悉,长假期间岳阳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部分蔬菜类商品价格还将出现稳中有降。

“现在蔬菜的零售价大多在5元钱一斤左右,最便宜的价格在2元钱一斤左右。这些菜价与前段时间相对持平。”9月26日,花板桥菜市场管理人员小陈告诉记者,每年的9月、10月都是本地秋菜大量上市的时候,尽管今年夏季岳阳遭遇了较大的雨灾,对蔬菜生长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岳阳本地蔬菜种植面积较大,品类较多,雨灾对秋季蔬菜供应的影响并不大,本地叶类蔬菜的销售价格较前段时间还稍有下降。

另外,瓜果类、根茎类蔬菜的价格多在4-5元钱一斤左右,西红柿、茄子等的价格也在5元钱一斤。“岳阳不是一个蔬菜供应紧张的城市,本地菜加外来菜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也在10天前就部署了厂家蔬菜供应问题,鼓励供应商和经营者多提供蔬菜品类进入岳阳市场。”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科工作人员袁小海说。

猪肉价格不会大幅上涨。每年国庆长假,都是城乡猪肉消费的旺季。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惯例,国庆长假特别是前四天,每天的猪肉需求量大约是平时的1.5倍左右。2020年猪肉价格一直高位运行,曾一度出现过超30元每斤的高价。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受综合因素的影响,岳阳城区的猪肉价格在26-30元之间。

“长假期间的猪肉供应不成问题,整体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该工作人员分析说,最近城区定点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340头至360头,国庆期间最多高达500头。目前屠宰场外地调购的生猪加上本地猪源,国庆期间将可以提供近4000头生猪投放岳阳市场,完全能满足广大市民对猪肉的需求,猪肉价格也将相对稳定。

鲜鱼供应充足。记者从花板桥菜市场了解到,本地常吃的鲜鱼除黄骨鱼、桂花鱼之外,其它鲜鱼品类的销售价格多在10元钱一斤左右,9月26日下午雄鱼的零售价为9元钱一斤,半斤以上规格的鲫鱼也只卖到了12元钱一斤。

副食品品类多价格稳定。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重叠,节日气氛将更加浓厚,中秋节必备的月饼,盒装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盒装月饼价格不能体现市场行情,散装月饼的节令性较强,大多在20元钱一斤以下,与类似副食品的价格相当。”9月26日,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了解到,市场、超市等较大卖场销售的副食类商品品类非常多,供应也十分充足,价格也不一而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