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财政局:文明驱动 服务民生

2020-09-28 07:5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敦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肖敦胜

桂阳县地处湖南南部,是湖南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大县之一,也是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县和红色革命老区。

开源节流 抗疫增收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阳县财政运行情况严峻,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该局重点做好培源增收、节支增效、保障库款和完善财政保障范围四个方面工作,通过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今年1-7月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2.0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47亿元,非税收入3.52亿元,总税收收入完成8.48亿元,成绩显著。

党建引领 文明驱动

该局从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工作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为财政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加强大的驱动力。

桂阳县正和镇财政所在所长龙中飞带领下,转变职能,文明服务,从“民生事”做起,8年来帮助群众修通人行道路18条共42公里,排灌排洪水渠2.2万米,新修山塘12处,新建群众文化活动室12栋,1.1万平方米,争取财政奖补资金1200万元,直接受益群众4.2万多人。该所在2016年被授予“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7年被湖南省委授予文明窗口和示范型财政所,2018年被湖南省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扶贫攻坚 保障民生

“湖南好人提名”李水湘是县财政局2015年退居二线的一名正科级干部,同年,返聘担任了桂阳县白水瑶族乡四合村县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支书),他尽忠职守,精准施策,在县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16年该村顺利脱贫摘帽。5年来,村组道路硬化5.45公里,全村1506人安全饮水全覆盖,新修移动基站和光伏发电站各1座,全面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实施易地搬迁23户,危房改造25户,贫困户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全部到位,全村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82%降至2019年的0.19%,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