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93个“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

2020-09-26 07:1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龚杰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拓展了“一带一路”合作空间。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近日发布93个“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将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中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这93个重大项目涵盖水电、城建、农业、交通、人才培养、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既有开工建设项目,也谋划储备了一批项目。

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参与的境外投资项目——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建成后可满足约4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为该国偏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泰国、马来西亚、肯尼亚、老挝、印尼、埃塞俄比亚建立铁道学院或人才培养中心项目。

省发改委介绍,将把握分类推进、动态管理、优先保障的原则,对项目进行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湖南优势,拓展合作空间。

近年来,我省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扩大湖南高水平开放。上半年,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额644.41亿元,同比增长25.1%。

相关专题:你好,湖南自贸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