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发布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项目库

2020-09-26 09:0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青]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青)9月24日上午,株洲市举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株洲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项目库》包含17个产业链上的3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685亿元。从产业类别来看,“3+5+2”产业项目(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和陶瓷、服饰两大传统特色产业)306个,总投资1517亿元;文化旅游产业16个,总投资168亿元。

策划产业链重点项目库是落实株洲市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加快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需要。制造业作为振兴实体经济主战场,这次策划重点项目,制造业项目占比超过70%以上,其中涉及技术攻关、产品创新、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类项目占比将近50%。

今年来,株洲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持续发力。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株洲首创链长制、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三方发力、同频共振”推进机制,为加快产业链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市16名市领导担任17个产业链的链长,新组建联合党委17个,实现了链上三支力量全覆盖。

发布会同时还发布了《株洲新兴优势产业链“四新”经济发展指南》,该《指南》列出了当前17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和8个新兴业态的“四新”经济发展目录,是在5G背景下加快构建基于以数据为核心要素的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新应用的技术路线图。《指南》将每2年更新一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