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带女友一起投资赚钱?“感情骗子”诈骗8名女性70余万

2020-09-24 09:53:5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感情骗子”诈骗8名女性70余万

自称在外承包工程,可以带女友一起投资赚钱,已被刑拘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社交软件结交朋友,不少人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令自己心动的另一半,50多岁的谢女士就是其中一员。

大约一年前,她在某社交软件上结交了男子于某,温柔多金的于某很快就让谢女士坠入情网,那时的谢女士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一步步落入了他人的骗网……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李星株洲报道

离异单身,在外承包工程,姑父是教育局某领导,这是株洲男子于某给自己精心打造的人设。穿着讲究、谈吐不俗的于某,先后让8名女性坠入情网,并多次为于某编造的工程项目投资。

9月23日,记者从株洲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于某已被刑拘,警方初步查明,于某诈骗8名女子共计70多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多金”男友承诺帮忙开超市

“男朋友很久联系不上,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今年4月,谢女士来到月塘派出所报案。谢女士称,男友于某失联至今,除了感情纠纷,两人还有经济上的纠葛。谢女士今年50岁,2018年她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于某,两人聊了几次天后很快相约见面。于某自称是一名包工头,离异单身,平时手头的项目很多,归功于自己有一个在教育局当领导的姑父。

“他说在教育局当领导的还有一个亲戚,所以承包校内的工程很方便。”谢女士告诉民警,于某在交往时颇为大方,还曾晒出一张房产证。在于某的多金攻势下,谢女士对于某的身份深信不疑并确定恋爱关系。

去年下半年,于某告诉谢女士,自己最近又要承包一个校内工程项目,“你在外打工也辛苦,还不如承包一个学校的超市”。听到男友体贴的话语,谢女士有些心动,于某说承包工程的事情包在他身上,但需要提前交付一笔保证金。为了让谢女士相信,于某把谢女士带到了一所学校,称其中一个区域就是将要施工的项目,还拿出了几份项目文书。看到于某信誓旦旦的样子,加上亲眼看到了“项目”,谢女士将攒了多年的积蓄取出,交给了于某。

到了开学,谢女士左等右等,还是没有听到项目施工的消息,着急的她连忙询问于某,一开始于某打起了太极,时间一长干脆玩起了消失。今年4月,谢女士联系不上于某,想到自己付出的感情和金钱心疼不已,赶到派出所报了警。

多名受害者以为警察才是骗子

接到谢女士报警,民警发现同时段还有一起类似警情,报案的也是一名中年女子,原因同样是欠了她一些钱的男友失联了。

“她们找的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民警将两起案件串并侦查,发现两名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显示,失联男子很可能是同一个人。经过侦查,今年8月警方在株洲某小区将于某抓获,此时的他,还在与另一名女子交往。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于某交往的对象,还不止这三名女子,于某交代自己曾因诈骗罪入狱,出狱后懒惰成性的他,继续走上了诈骗的老路。这一次,于某选择了情感诈骗。于某给自己精心打造了“人设”,离异单身,在外承包工程。为了让受害人深信不疑,交往期间他还会亮出自己的房产证及项目文书。警方介绍,这些证件都是于某伪造的,就连带女友去看的所谓工程,也是于某编造的。于某每次选择寒暑假期间带受害者去看所谓的工程,“因为假期学校没什么人,他乱说也不会被人戳破”。警方介绍,于某这些精心打造的人设让多名受害者深信不疑,在警方联系其中几名受害者时,对方还认为警察才是骗子。

经查,于某以借钱投资、帮人承揽业务、亲人生病等多种理由,先后诈骗了8名女性,涉案金额70多万元,其中损失最多的受害者被诈骗近25万元。这些诈骗所得的钱财,于某交代多数用于网络赌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李星株洲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