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齐捐款鼓励少女勇斗病魔

2020-09-24 09:24: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曾帆]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医患齐捐款鼓励少女勇斗病魔(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长沙故事)

长沙晚报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曾帆)17岁的少女军军(化名)不幸患上了癌症,年迈的外公照料她的同时还要为医疗费奔波,种种顾虑让军军情绪低落甚至想放弃治疗。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发动医患捐款,截至23日,军军收到来自医务人员的6600元以及来自病友的5800元善款共计12400元,让她心中重新点亮希望的光。

从今年3月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至今,军军已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进行了6次化疗。这期间,她的母亲也生病了,家中还有一个才4岁的弟弟,所以,军军每次化疗都由年迈的外公照顾。肩负重担的父亲如今已无力支撑军军后续的治疗费用。懂事的军军把一切都看在眼中,一面渴望生的希望,一面又不忍让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内心极度矛盾挣扎。

得知情况后,淋巴瘤血液内科主任周辉教授以及护士长李媛媛、主管医生黄利军教授向全体员工以及各位病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帮助这个不幸的少女及其家庭渡过难关。倡议发出,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特别是病友群的患者们,同为“战友”,不仅积极捐款,更一齐鼓励军军积极治疗。周辉教授说:“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让军军明白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她,大家都希望她能迎难而上,迸发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

深受感动的军军说:“我对未来又有了期望,我一定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好好学习,以后有机会报答大家,或者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将爱传递下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