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召开

2020-09-17 10:35:06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李娟芳 刘彦] [编辑:金灵]
字体:【

边城晚报讯 9月15日上午,《怀化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2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听证代表就《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进行讨论。

近年来,怀化市机动车拥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停车设施总量不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愈发凸显,城市交通拥堵日渐加剧,制约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亟待启动《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立法,加快立法工作步伐。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底,怀化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由8.3万辆增至13.4万辆,年均增长率约为20%,增加的停车泊位数远远小于机动车增长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听证会上,代表们分别就停车场规划建设、经营管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和管理、停车收费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的制定借鉴了省内北京,沈阳,岳阳等城市的停车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鼓励通过旧房改造、功能性改造等方式新增公共停车场。与会代表表示,希望起草单位能广泛听取群众建议,推进《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尽快落地。

下一步,《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起草单位将严格标准,加快进度,切实加强草案起草工作,通过集思广益,充分借鉴,认真吸取外地立法经验,统筹社会各界参与立法工作,让《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成为一部接地气、能充分解决当前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实际问题的地方性法规。

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刘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