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开放电子健康档案 居民可通过微信查询健康信息

2020-09-16 09:48:11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去医院看病医生要以往的看诊信息自己却没保存,怎么办?记者从天元区卫健局获悉,该区作为全省首批电子档案向居民开放的地区,“健康档案”不再是一个停留在纸面、躺在电脑里的空洞名词,而是成为保障居民健康“知情权”的窗口。

“以往,个人健康档案都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脑里,居民拿到的纸质版,过一段时间很可能就丢了。”天元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将个人电子健康档案通过微信平台开放,居民可以对比近年来的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健康保健意识。

除了查询健康信息外,居民还能与家庭医生进行实时互动。今后,将把医疗服务信息更好地录入到健康档案中,让居民的就诊信息和电子病历同步进入健康档案,以便在以后的就诊中提供给医生查阅。

记者从天元区卫健局获悉,该区已建立个人信息健康档案27万余份,只要是天元区常住人口,大部分人都能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留有资料,居民只需要点开微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点击“健康档案”可查看,同时还可以绑定其他家庭成员,实时掌握家人健康状况。

居民健康档案涵盖的具体信息包括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信息、接诊记录、会诊记录表、转诊单等。

天元区是全省首批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的试点地区,而全市其他地区,这项工作也已铺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