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清塘镇:“四个一”打造平安乡镇

2020-09-16 08:24: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真的太感谢镇里的同志们了,不但不嫌弃我,还给我解决了资金、土地等实际困难,让我在家里发展种植养殖业。”道县清塘镇涉毒回乡创业人员胡某,看着自己即将挂果的砂糖橘林和树下成群鸡鸭,黝黑的笑脸上表露出对该镇禁毒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道县清塘镇创新工作方法,以“四个一”全力推进整治外流贩毒暨“秋冬攻势”工作,打造平安无毒乡镇。

建立一套良好机制。实行“管控+帮扶”一对一工作机制。力争实现外流贩毒人员“零增长”目标。全镇已实现417名十类重点人员及社会面吸毒人员一对一管控帮扶全覆盖,落实好“日日提醒、周周沟通、月月见面、季季检测”工作任务。

营造一个浓厚氛围。开展“六进”深入宣传、利用活动广泛宣传、主动外出见面宣传,营造人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全镇对134名十类重点人员逐一落实见面训诫、毛发检测、签订承诺书、督办居住证、发放告知书等工作,确保十类重点人员可管可控。

出台一项最严举措。以《2020年清塘镇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工作十条措施》准则,从管控责任、信息台账、毛发采集、禁毒宣传、走访帮扶等方面,对有关责任人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严厉处罚对在禁毒工作中失职渎职人员,目前已对前期工作不力的1名驻村干部、4名村干部、1名管控责任人给予处罚。

开展一次“暖心帮扶”。对十类重点人员开展心理治疗、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靠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全镇已引导7名涉毒人员回乡创业或进厂就业。

(盘 林 张长权 周道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