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邮票” 长沙海关首次查获“邮票”毒品案

2020-09-15 15:53: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唐小强]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唐小强)近日,长沙海关缉私局连续查获两起“邮票”毒品案,这也是该关首次查获此类毒品案件。

8月中旬,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缉私分局在侦办一起涉嫌走私毒品案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还曾从境外卖家购买了新型毒品LSD致幻制品(俗称“邮票”毒品),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搜查出新型“邮票”毒品39片,净重0.3克。这是我省首次查获的境外邮递走私入境的“邮票”毒品。8月28日,长沙海关缉私局联合攸县公安局开展联合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在邮包中又查获“邮票”毒品5枚,净重0.0494克。

LSD学名麦角二乙酰胺,常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故俗称“邮票”,为一种强烈的半人工合成的致幻剂,具有毒性极强、体积极小、隐蔽难发现等特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