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名单公示 湖南10家入围

2020-09-15 11:0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近日,教育部公示了全国第一批15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名单,除了联想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由联想集团这个企业法人负责以外,其余教育集团均依托各地的职业(技术)学院来承担牵头责任。这是高职专科教育自去年的“双高计划”之外,又一重磅举措,也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其中,我省有10家入围,位列全国第三。公示名单包括:湖南工业职院牵头的湖南机械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湖南铁道职院牵头的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湖南工艺美术职院牵头的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湖南汽车工程职院牵头的湖南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湖南建筑职院牵头的湖南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牵头的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牵头的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湖南化工职院牵头的湖南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湖南机电职院牵头的湖南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业教育集团、湖南电气职院牵头的全国机械行业新能源技术装备职业教育集团。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表示,教育部评选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是一个风向标,引导各职业院校进一步校企合作,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从我省入围名单上看,机械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机器人产业等均入列,这也证明了我省职业教育在支撑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接下来,我省也将启动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评选工作,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