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岳麓、天心、芙蓉四区上榜全国百强城区

2020-09-12 11:00: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四区上榜全国百强城区

分别是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

长沙晚报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城区是引领城市集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更是城市的“软实力”“辐射极”和“主形象”的担当。11日,国内知名民间智库“赛迪顾问”发布《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评选出了全国百强城区榜单,长沙市的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跻身全国百强榜单。其中,雨花区位居全国百强城区第20位。此外,常德市的武陵区位列榜单第43位,成为湖南第五个上榜的城区。

据介绍,“赛迪顾问”主要从经济实力、内生动力、消费活力和区域能级四个维度,判断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对城区最新社会经济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总结,构建形成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

对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研究结果表明,全国百强城区实力突出,引领强势;表现出“东多西少,点面联动,梯度明显,特点显著”等特征。深圳南山区、广州天河区、深圳福田区、深圳龙岗区、青岛黄岛区、佛山顺德区、杭州余杭区、深圳宝安区、广州黄埔区、宁波鄞州区领跑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前10名。

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赛迪顾问”作为民间智库,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第三方机构的社会评价,与政府评价、媒体评价共同构建了多元的区域评价体系,多维度、多侧面、多视角反咉区域发展情况。长沙按照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的要求,各区县结合各自区域资源禀赋,你追我赶真抓实干,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排名先后并不重要,也并不代表全部,要以包容之心看待排名,重要的是区域内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