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报4起项目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20-09-12 08:2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开工不真实” “竣工不及时”

株洲通报4起项目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9月11日,记者从株洲市纪委监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持续深化项目建设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该市通报了天元区等4个单位和部门,在项目建设中“开工不真实”“竣工不及时”“项目烂尾”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通报显示,2018至2019年底,位于天元区的中小型航机与燃机研发及平台研制产业化项目在不具备开工条件的情况下,多次举行开工仪式,但未实质性开工,属于典型的“开工不真实”问题。近期,株洲市纪委监委对该项目天元区联系领导进行约谈。

同时被通报的典型案例,还有南马电子科技项目,因茶陵县在项目用地选址上脱离实际、决策不科学、准备工作不充分,造成项目无法落地开工;株洲市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项目,因该市交发集团对子公司考核流于形式,导致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按时竣工;神农古镇旅游开发项目,因炎陵县未对项目可行性进行科学论证,盲目决策,导致该项目违规占用河道建设,造成项目整体推进缓慢,目前处于烂尾状态。

通报要求,株洲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从这4起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严肃查处产业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