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向北”风雨无阻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一期工程一标段进展迅速

2020-09-12 08:2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佰龙 冯松青 马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潭向北”风雨无阻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一期工程一标段进展迅速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冯松青 马璐)9月10日上午,湘潭突降暴雨,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一期工程一标段黄家湾站建设现场,43米高的履带式起重机正在进行吊运作业。现场负责人童继舟命令工人回办公区避雨后,大家裤脚还滴着雨水,又投入到项目技术难点的讨论中……经过“百日会战”,该项目正按计划全速推进,已完成投资1.1亿元。

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一期工程一标段合同中标价26.367亿元,总承包是湖南建工集团、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中建股份、中建五局土木、广州地铁院联合体。其中黄家湾站、北津站、北黄高架区间、车辆基地等由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市政水利分公司承建,总造价5.547亿元。目前,现场有一支280人的施工队伍,日夜不停地抢抓建设进度。项目进场时,赶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工期延后了40多天。湖南建工集团开展“赛业绩、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市政水利分公司全体成员投入会战,举行誓师会,挂起会战牌(倒计时),20台挖掘机,30辆渣土车,推土机、压路机、汽车吊等,会战在西环线。市政水利分公司党支部还为项目前线党小组授党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职工士气高涨,建设热火朝天。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一期工程是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骨干项目之一,对“湘潭向北”发展规划至关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拉近长株潭城乡发展、促进三市产业融合、产城融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