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长胖120斤 小伙接受手术

2020-09-08 09:47:2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这半年长胖了60公斤,走不动道,睡不好觉,浑身不舒服!”31岁东北小伙儿疫情至今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电脑前吃零食、喝茶,体重从原来的近100公斤猛增至160公斤,血压、血糖、血脂居高不下,还有重度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鼾症)。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专家为他实施经典减重手术,术后仅几天体重就减轻了13公斤,整个人感觉无比轻松。

湖南省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廖春红主任医师接诊后,初步诊断小张为“代谢综合征”,随即将他收入病房。入院后的相关检查发现,小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骨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指数BMI=52kg/m2,属于极重度肥胖。

9月2日,廖春红主任医师、李云峰副主任医师团队为他施行腹腔镜下胃转流手术。手术历时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血糖正常;一天吃一次降压药,血压可维持在150/80mmHg;做完手术第二天就能下床,第三天就在病房四处活动,将于9月8日康复出院。廖春红教授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小张有望在术后6~9个月,体重下降至100公斤左右。

“肥胖的人一定要从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两方面进行减重”,廖春红强调,肥胖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都不能减下来,或者减了以后又反弹,建议去正规医院减重代谢专科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梁辉赵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