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长沙仍未入秋

2020-09-08 09:38: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晚报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7日迎来24节气中的“白露”节气,本周开场的天气也十分应景,天气凉爽舒适,早晚凉意明显,让人免不了想问:长沙是不是迎来秋天了?

“白露”是秋季第三个节气,这个时节暑热渐散、风乍起,有了秋的凉意。“从气候看,进入白露节气,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市气象台预报员魏文婷说。

但长沙仍未成功入秋。“气象上,入秋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到10℃之间,最近一周长沙的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魏文婷解释,9日最高温预计有34℃,因此不排除有晴热重返的可能。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长沙未来一周雨日偏多,后期降温明显。其中8日至9日,晴天到多云,气温会升至34℃;10日至11日,小到中雨;12日至14日,受冷空气影响,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降6℃至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