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06 18:09: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刘茜]
字体:【

乌兰在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并讲话。贺威摄

会前,乌兰一行出席2020年湖南省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暨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开馆仪式。高慧摄

华声在线9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策划组织,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我省在全国率先打造了“三个一”(一个服务平台、一个消费联盟、一个示范中心)消费扶贫模式,今年1至8月累计销售扶贫产品70亿元。乌兰肯定了各地促进消费扶贫的做法和成效。她指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党中央着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推进、齐心协力支持、积极主动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着力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题。

乌兰强调,要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大力推进消费扶贫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实事求是抓好扶贫产品的认定,发挥好扶贫产品的带贫、益贫效应;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第四方平台“三专一平台”建设,选好投资运营商和运营场所,不断优化经营品种,确保产品质量;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携手互助脱贫的热潮;继续完善“三个一”消费扶贫模式。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消费扶贫行动取得实效。

隋忠诚要求,要突出需求目标,稳定保供体系,加强产品认定,打造特色品牌,落实优先采购政策,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完善激励机制,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会上,天心区、江永县和国网省电力公司作交流发言。会前,举行了2020年湖南省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暨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开馆仪式,乌兰、隋忠诚等出席仪式并前往部分市县的扶贫产品馆进行了巡馆考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