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湖南航空客流吞吐量超280万人次 多项指标实现正增长

2020-09-03 16:1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吴冬 邱晓敏]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吴冬 邱晓敏)记者今日从湖南机场集团获悉,8月全省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83.3万人次,航班运输起降2.29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8万吨。其中,长沙机场国内航班量以及货邮吞吐量两项指标出现正增长,国内航班量同比增长3%,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15.6%。常德、怀化、衡阳、邵阳等支线机场航班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单月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幅达12.4%、2.1%、14.3%和9%。

8月份,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23.5万人次,航班运输起降1.7万架次,是疫情以来首次单月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为加速暑运期间的航班恢复,机场集团提前布局加密热门城市航点,并联合航司以及OTA平台多次开展营销促销活动,全力助推航班客座率的进一步提升。

8月份以来,长沙机场加密了至北京、上海、南京、济南、昆明、海口等重点城市航线,南航、海航、国航、天津航、上海航在市场需求旺盛的长沙-北京首都、长沙-北京大兴、长沙-上海虹桥、长沙-上海浦东、长沙-成都、长沙-重庆等航线上投放了双通道宽体客机,长沙机场平均出港航班客座率提升至81%,单月前往上海方向的出港旅客达9.4万人次,前往北京方向的出港旅客达7.3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