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字分解就是“走”“刀”“口” 平江校车从业人员为安全宣誓

2020-09-03 11:2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李荣升 丁海燕]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荣升 丁海燕)新学期开学前夕,平江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省交通问题研究专家梁少雍副教授,为校车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梁少雍以《开车是一场修行》为题,和校车从业人员分享交流。来自平江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车营运公司的618名校车从业人员庄严宣誓:“我,从今天起,向生命承诺,决不超速驾驶,决不超员驾驶,决不疲劳驾驶,决不分心驾驶!”

平江是人口大县、山区大县,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多,乘坐校车上下学学生和幼儿近2万人,交通风险大。全县现有校车219台,分散在24个乡镇,管理难度大。县校车办创新宣传模式,着力提升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主办常态化校车从业人员轮训,并发放《平江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手册》。

“校车盲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校车遇险首先应该解决什么”……梁少雍一次次走进学员中,一次次播放相关警示或实录视频,又一次次进行总结。100分钟培训,全场响起掌声36次。“每一条交通规则都是用生命和鲜血写成的。‘超’字分解就是‘走’‘刀’‘口’,我会时刻提醒校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南江镇欣欣幼儿园园长罗欣欣感慨,“驾车过程中,不去挑战规则、极限、概率与他人,而要学会尊重、理解、谦让与忍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