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亮剑”扶贫领域,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01 08:29: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阳市云溪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助力脱贫攻坚。

常打思想“免疫针”。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今年来,区纪委监委提醒谈话65人、诫勉谈话16人、通报批评20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通报2件7人,到6家案发单位召开案情通报会,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高举监督“探照灯”。重点突出对扶贫、环保、民生资金和“三资管理”等关键领域,实行监督全覆盖。今年来,发现问题217个,移交问题线索9条,追缴资金5.15万元。组织开展“入村督查走访行动”,发现问题8个,受理群众诉求2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4个。

用好问责“杀手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采取直查直办、区乡联办、挂牌督办等方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立案7起,形成了有效震慑。坚持刀刃向内,对“零”办案的5个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筑牢制度“防火墙”。针对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巩固深化制度建设。今年来,该区共完善了3项制度,建立健全了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周 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