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落户湘潭

2020-09-01 07:5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天 彭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欧阳天 记者 彭婷)8月28日,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刘志明教授学术研讨会在湘潭举行。该工作室落户湘潭市中医医院,这是我省首个落户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市州级医疗机构。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负责人为工作室授牌,湘潭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为刘志明颁发湘潭市中医药发展终身技术顾问聘书。李琳、王瑛、杨为伟、马志忠、赵玲瑜5名学术继承人向刘志明拜师。

刘志明1925年出生于湘潭中医世家,19岁时,治疗瘟热病誉满三湘,1954年进京参加中医研究院筹建工作,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中国中医药临床、教学与科研,成为我国首批中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导师,获评首都名医和国医大师。刘志明连续担任3届全国政协委员,积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构建国家中医药管理体系和出台中医药方针政策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志明心系桑梓,关心湘潭中医药事业发展。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刘志明及其女儿刘如秀教授工作团队,多次通过医院远程会诊平台,为湘潭6例新冠肺炎重型病例辨证施治,取得很好的中西医协同治疗效果。他充满感情地说:“我深深热爱我的故土,眷恋我的乡亲,我将尽我所学、所得传承给家乡的年轻后辈,望他们传承好、发展好祖国医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