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新衣,剪新发型!袁隆平院士正式成为“90后”

2020-08-27 19:5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费美琳 田怡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费美琳 田怡宁)今天是8月27日农历七月初九,也是中国工程院士、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90岁生日。这位正式迈入了“90后”的可爱老人,在过生日前一天特别有仪式感地穿上新衣服,到自己的“宝藏理发店”剪了个帅帅的新发型。

对于自己的新发型,袁老满意地表示,“又年轻5岁”。

新衣服新发型,袁隆平笑称“又年轻5岁”

“袁老师,这是您的新衣服吧,为了明天生日准备的吧?祝您90岁生日快乐呢。”昨日,袁隆平在助理的陪同下来到理发店,精气神十足,穿着新买的衬衣。剪头发过程中,还开玩笑地询问曹小平最近自己是不是胖了,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袁隆平打趣的回答,“这不是胖了,只怕是肿了。”

说起这位光顾自家理发店17年的老顾客,曹小平坦言,私底下的袁隆平就是一位生活简朴的老人,“在外人眼里世界级的大科学家,平时穿35元一件的格子衬衫。袁老每天都很忙,剪头发的时间不固定,如果要出远门或者是出席重要的活动,他都会来整理一下头发。就连去年到北京领共和国勋章前,也来这里理了发。”曹小平告诉记者,自己的理发店因为店面位置偏远,客流量不多。原本是想换个地址,但袁老的一句,“留下吧,你走了我剪头发怎么办呢?”让曹小平下定决心留下来。

“我那时候心里就想好了,只要袁老需要,我会一直为他理发。”17年的时光悄然而逝,曹小平理发店的价格也由5元涨到了20元,重感情的袁隆平也一直是小店的忠实顾客,“袁老平日节俭,但每次来理发,20元的普通男发,却硬要塞100元,不收都不行。”

理完发,袁隆平开心地表示,“又年轻5岁。”

“拍照时,袁老亲切地握住了我的手”

曹小平开心地分享了昨日和袁隆平单独合影的照片,“这一直都是我的愿望,之前一直没好意思和袁老说,昨天终于实现了。”

谈到昨日的合影,曹小平表示,昨晚翻看照片的时候,激动得没能睡着。她拿出手机指给记者看,语气中有些激动,“你看,拍完照片我才发现,袁老还亲切地握住了我的手!”因为拍照时太开心,看到照片前她都浑然不知,光顾着激动。

实现了愿望的曹小平今天也精心准备了给袁隆平的生日惊喜。不善言语的她,昨夜特意订了一束花,一笔一划在贺卡上写下祝福,“我本来是想亲手把这花送给袁老,祝他健康长寿,感谢他多年对我的关照。但今天探访袁老的人太多,我就不打扰了。应该提前把礼物准备好的......”有些遗憾的曹小平将礼物拍照发朋友圈,遥祝袁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袁隆平坦言“只有两个愿望,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覆盖全球的杂交稻。”希望今日正式迈入“90后”的袁老能够早日实现他的两个愿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