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第5号洪水来袭 岳阳发出防御预警

2020-08-19 00:0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今天傍晚,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联合发出防御预警称:当前洞庭湖区底水较高,受长江第5 号洪水影响,湖区仍将维持高水位,部分区域水位将持续上涨,各县(市)区特别是华容县、君山区防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厌倦情绪,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预警指出,据水文部门预测,受长江第5号洪水影响,8 月18 日至 20 日,城陵矶(七里山)站水位将持续上涨至 32.80 米左右,超警戒水位(32.50 米)0.3 米左右;长江沿线、藕池河部分站点将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东、南洞庭湖各站水位缓慢上涨但不会超过警戒水位(除城陵矶站外)。

预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堤防巡查守护,尤其是针对防御标准不足、历史险工险段或存在安全隐患堤段,加强防守力量,备齐抢险物料,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防汛责任,加强汛情和防御工作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