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醴陵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31.1亿元

2020-08-14 09:06:41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8月13日,记者从醴陵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1至6月,园区技工贸总收入231.1亿元,同比增长2.6%,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

8月6日,在醴陵经开区东富工业园,中盐美福生态肥业有限公司高塔装置造粒塔封顶。目前,该公司设备安装和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高塔装置预计今年11月30日开始联动试车和试生产,年产高氮、高含量、全水溶环保型复合肥20万吨。

在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企业最新研发的一款换流阀晶闸管散热器正在批量生产中。今年,企业集中发力,依托航天航空、港口、国家电网等领域的业务拓展,通过科学管理和产品创新,1-6月,产值达到2.5亿元,顺利实现“双过半”。

今年来,醴陵经开区立足“一主两特”产业定位(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通用设备制造业),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做文章,陶瓷玻璃、电子信息、交通装备制造齐头并进,三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园区工业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80%。醴陵玻璃产业园依托旗滨玻璃项目,全面延伸玻璃产业链条,加速构建玻璃产业集群,打造成“百亿产业、特色园区、玻璃高地”。目前,园区已有9家企业入驻,去年实现产值17.5亿元;以恒茂高科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总用地面积95亩,将新建40条各类高端智能化生产线;瞄准“全球电瓷之都”目标定位打造的电力电瓷电器产业园,首批入园企业达8家,其中4家已投产达效,产业规模优势和洼地效应初步显现。

今年6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外公布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奖励,醴陵经开区获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

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刘林真 张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