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用好货币政策工具 3.6万家市场主体受益

2020-08-13 11:0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曹亚臻 刘瀛洲]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用好货币政策工具,逾46亿元贷款精准滴灌

3.6万家市场主体受益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曹亚臻 刘瀛洲)稳企业保就业,亟须加大金融帮扶力度。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披露,该行推动省内109家地方法人银行,办理第一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第二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释放贷款金额46.3亿元,为3.6万家市场主体送上“及时雨”。

其中,延期支持工具帮助近2000家小微企业缓解贷款延期还本压力,涉及贷款本息24.6亿元;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共支持3.4万户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涉及贷款本金21.7亿元。

湖南航天电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污水处理在线监控系统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长沙银行科技支行上门服务,将该公司在长沙银行即将到期的200万元贷款延期偿还,化解公司燃眉之急,推动加快复产达能。

疫情之下,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宁县金业电子有限公司资金短缺,经营困难。针对该企业缺少抵押担保品的实情,新宁潭农商村镇银行为其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并给予1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帮助企业抢抓市场机遇。

今年6月至7月,我省金融机构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延期还本64.6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发放信用贷款355.9亿元,对以小微企业为主的市场主体资金接续、恢复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