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居民就业形势稳定 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23581人

2020-08-13 09:0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米承实 姜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姜逢)8月10日,家住辰溪县城南锦滨家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何树池,准时到一墙之隔的中三源电子扶贫车间上班。怀化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发改部门认真履行行业扶贫主体责任,县乡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今年已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41260余人就业。

今年来,怀化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稳就业,“贴身”监督、精准监督。组建8个“双战双胜”督导组,对春节前返乡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进行全覆盖监督。督促13个县市区成立就业、企业用工需求“两需求一贯通”办公室,督促人社、扶贫、发改等部门抽调干部集中办公,安排纪检监察干部进驻全程监督,对推动就业不力、进展滞后的,及时谈话提醒或发函督办。

怀化市纪检监察机关还把推动稳企稳岗和就业政策措施落实作为监督执纪重中之重,聚焦巩固扶贫成效、督促解决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及失业保险金应发尽发等政策,确保国家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电话调查形式,对稳企稳岗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东莞徐记食品公司怀化分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宣传,该企业得知国家对中小微企业有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后,及时向人社部门提出申请,依规享受了免征近15万元社保费,缓解了企业压力,现在企业运行正常。据统计,怀化援企稳岗政策共惠及企业4700多家,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3.01亿元。

今年上半年,怀化市居民就业形势稳定,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358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464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