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湖南赛区比赛首站绥宁开赛

2020-08-08 21: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通讯员 王宙] [编辑:刘茜]
字体:【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声在线8月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王宙)站上桨板,奋力划桨,两次绕标,向终点冲刺……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湖南绥宁站在美丽的巫水河上激情开赛,吸引了近120名桨板选手一决高下,为绥宁百姓带来了一场竞技性与观赏性兼具的国家级体育赛事。

这是绥宁县第一次主办国家级体育比赛,也是第一次在母亲河巫水之上举办正式体育比赛。桨板运动由一桨一板组成,设备简单,易于上手,不论是以竞技还是以娱乐为目的,都可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作为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在户外自然环境中进行,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非常适合大众开展的全民健身项目。

本次赛事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和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展开,将决出青少年组别前三名,其他三个组别前六名,代表湖南参加全国PK赛并争夺总冠军。上午8时30分,全国十大赛区同时开赛,比赛采用淘汰制,选手经过各赛区海选和赛区间PK赛后,最终产生四个组别前30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来自长沙的伍景瑞是本站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8岁。伍景瑞从小喜欢玩水,三岁开始游泳,五岁开始玩皮划艇,七岁曾参加全国皮艇球比赛,拿到了亚军。这个夏天,他也爱上了水上桨板运动。谈及此次比赛,他说他很喜欢水上乘风破浪的感觉,就算跌倒也会马上爬起来继续向前。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湖南赛区最终由湖南超越体育俱乐部包揽了四项冠军,分别是男子精英组殷平友、男子大众组杨少华、女子组刘志纯、青少年组李荣伊铭。获奖选手们都戴上了绥宁独具特色的金丝楠木所制的奖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主办地绥宁是联合国认定的“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有着全国面积最大的金丝楠木林、铁杉群落和穗花杉群落,森林覆盖率达到76%,是最适宜深呼吸的“天然氧吧”。

本次比赛由绥宁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