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暑期去哪儿,收下这份“清凉游”攻略……

2020-08-06 19:58:36 [来源:湘伴微信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湘 伴 导 读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我们依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昨天,湘伴君有讲到,@湖南人,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这件事真的大意不得!戳这里)出境游等也受到较大影响。

眼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又值休假高峰期。酷暑时节,去哪儿,才能又好又安全的愉快玩耍呢?

今天,省文旅厅召开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今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在邵阳隆回开幕。消暑又解闷,届时一大波文旅活动等你来 pick~~

梳理各方推介的活动,湘伴君给大家送上一份省内“清凉游”攻略。山高涧深,重峦叠嶂,在远离尘嚣的崇山峻岭中,瞬间让你开启“空调模式”。

不过,湘伴君还是想再提醒下,出门在外,最好能随身携带口罩,方便必要时戴上口罩。特别在旅游景区、公交、电梯、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千万别忘了戴好口罩哈。

凤凰县山江镇

7月23日清晨,凤凰县山江镇,日出朝霞映照下的凉灯苗寨,风光旖旎,如诗如画。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山江镇位于凤凰县城的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为凤凰县两大苗族聚居地之一。当地文化生态环境保护完好,民俗风情文化资源蕴藏丰厚,气候宜人。今年7月,山江镇入选2020年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有八公山、苗人谷、老家寨等景点,适合夏季避暑游玩。

其中八公山生态环境良好,泉水流淌,清澈甘洌。苗人谷,因拥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保存完好的古老苗寨,而被国内外专家学者公认为中国“苗族活化石”。两大洞穴四通八达,三帘瀑布从天而降,其谷中藏洞、洞中藏谷、天外有天。老家寨是个典型八卦式军事性建筑的苗寨,峻险奇幽的峡谷与依山而建的古苗寨在这里相遇,还保存着苗族传统文化与生活习俗。

凤凰县山江镇苗人谷景区的黛帕瀑布。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交通路线:游客可先抵达凤凰县,再从县城出发,搭乘乡村巴士或自驾车,向西北方向行驶20公里,即可抵达山江镇,车程约30分钟。

隆回虎形山大花瑶景区

虎形山大花瑶景区旺溪瀑布 (来源:省文旅厅)

虎形山大花瑶景区位于隆回县虎形山乡,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湖南“锦绣潇湘 神韵雪峰”旅游板块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平均海拔1350米,茂密的森林造就了天然氧吧。这里夏季最高气温27度,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最佳度暑纳凉旅游胜地。

奇石景观造就全国最大的石头瀑布——大托石瀑。虎形山大峡谷引爆探险旅游,旺溪瀑布群气势磅礴,古树公园藏着露营的好去处,万亩云海梯田视觉震撼,中国传统村落崇木凼勾画出浓浓的乡村记忆。游客可欣赏呜哇山歌、花瑶挑花、滩头年画、手工抄纸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虎形山大花瑶景区大托石瀑 (来源:省文旅厅)

交通路线:自驾从长沙出发,可沿沪昆高速、长芷高速、娄怀高速等前往。

德壶瓶山大峡谷

壶瓶山大峡谷景区

壶瓶山大峡谷景区原名江坪河景区,位于石门县壶瓶山镇江坪片。景区内生态优良,清幽宜人,著名的新潇湘八景之一“壶瓶飞瀑”就在该景区之中。壶瓶山这儿峡谷多而奇,堪称江南最大的峡谷群。谷内数条溪河从源头下跌峡谷沟壑落差近千米,水流湍急,一路形成动态水景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仅瀑布大小就有近百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壶瓶山大峡谷景区

交通路线:自驾路线,长沙——长张高速——X021——白庙垭隧道——S304——宝峰路——澧阳中路——渫阳路——S304——S303——Y477——-壶瓶山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5月13日,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片杜鹃花迎风绽放,呈现出一片红色花海。  彭红霞 摄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浏阳市东北部,由于山高林密的地理特点,构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冬”的森林小气候,使大围山具有“天然空调”“大氧吧”的优势,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身临浏阳河源头自然古朴的绿色峡谷,即可体验漂流亲水乐趣,又可尝浏阳舌尖美味,还可体勤务农耕之趣、赏星空流萤、篝火露营,更可放歌群山之间辽远,回归自然释放自我。

大围山狮口战地漂流位,于浏阳大围山北麓,毗邻江西铜鼓,为长沙母亲河浏阳河源头亲水景区。拥有湘东第一漂之美称,是大围山地区最美最清凉原生态峡谷河道。漂流河道全长5.8公里,28处险滩急流垂直落差126米。大围山峡谷漂流,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河道全长10里,从高空俯瞰,就像一条玉带被深深阙入山谷谷底。

大围山漂流

交通路线:交通便利,长沙出发可驾车自行前往。

怀化穿岩山森林公园

穿岩山森林公园

穿岩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溆浦县统溪河乡境内,是溆浦重要的生态屏障。在穿岩山,山水相连,瀑布溪谷遍布各景区,幽幽深潭,清凉宜人,原始森林,次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夏季平均气温不到24℃。

穿岩山森林公园

交通路线:可自驾前往,自驾路线为长沙——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娄怀高速——S224——穿岩山。

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永顺县东南部,小溪原始次生林自然保护区是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原始次生林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为92.5%。年均气温12—14℃,是清爽怡人的天然氧吧。

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交通路线:自驾路线,长沙——长张高速——张花高速——龙吉高速——永顺互通——呼北线——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炎帝陵—桃源洞景区

炎帝陵殿。炎陵县炎帝陵管理局供图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坐落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9公里处的鹿原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炎帝陵景区由神农大殿祭祀区、陵寝大殿拜谒区、“神农园”缅怀区、皇山游览区、洣水风光带组成,主要景观有炎帝陵、神农大殿、陵寝大殿等100余处。今年7月,鹿原镇入选2020年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

桃源洞风景区,2005年8月更名为神农谷,位于炎陵县东北隅,园区面积近1万公顷。区内主要河流万洋河,由镜花溪、桃花溪等溪流汇合而成,是湘江水系米水支流沔水的源头。桃源洞的自然景观多彩多姿,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生态环境优越,保存了丰富的物种资源,生物多样性程度高。

桃源洞(神农谷)风景区   王明辉 陈莉 摄

交通路线:可直接从长沙坐火车到炎陵。自驾,可从长沙——长株高速——武深高速——泉南高速——炎陵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7月25日,游客在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猴王寨景区避暑休闲。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莽山位于郴州市宜章县南部的五岭群山中,拥有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这里森林植被种类繁多,山高石怪,林幽峰奇,水色天光造就了莽山众多壮丽秀美的景观。今年暑期以来,夏季平均气温仅24℃的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每天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前来避暑旅游。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猴王寨景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交通路线:长沙——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岳临高速——宜连高速——X067——黄莽公路——X089——X088——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双牌县境内东北隅,主峰海拔1625米,方圆数十里间,山高水秀、林木茂密,年平均气温12°C左右。阳明山境内70%的山地海拔在1000米以上,群山连绵,山峰环立,是个天然游览胜境。

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路线:自驾路线,长沙——京港澳高速——泉南高速——接履桥互通——二广高速——S216——阳明隧道——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伴粉还有哪些避暑胜地推荐,欢迎留言哟~~~

【湘伴综合,以上图片除署名外,均来源新湖南,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