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2020年乡村艺术节启幕 脱贫故事进小品

2020-08-05 09:49: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雨花区2020年乡村艺术节启幕

脱贫故事进小品 村民笑中有感动

长沙晚报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大舞台搭建在青山绿水之间,农哥菜嫂团团围坐,将表演看得目不转睛。3日晚,雨花区2020年乡村艺术节在跳马镇启幕,以“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活动上,大气磅礴的民族舞蹈、曲调悠扬的乐器演奏引得观众连连鼓掌,更有取材身边故事的脱贫小品亮相,让大伙笑中有感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雨花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集中在跳马镇14个村(社区)。截至目前, 3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323户脱贫,其余40户兜底保障户也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当日活动中,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主题融入歌曲、走进小品,让人们感受到浓浓暖意。原创小品《我脱贫了》讲述的是一对家境贫困的年轻人相恋后,在政府的帮助下,男青年当起了养猪户,通过直播带货为家乡特产土猪肉打开销路,并办起腊肉加工厂,女青年则投身物流行业,朝气蓬勃的两人最终走上富裕之路。小品故事情节感人,语言幽默风趣,对扶贫事业的生动刻画,让观众们在笑声中连连感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据悉,接下来雨花区将携手湖南艺群花鼓剧院、长沙市歌舞剧院、雨花区优秀文艺团队组成三支文化轻骑小分队走进全区13个街道(镇),并依托社区文化阵地、“文旅体云”平台推出“云剧场 雨花享”网络直播等活动,为居民送上33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