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2020-08-02 09:1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朱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朱敏)文艺名家,星城瑰宝。7月28日,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召开。省文联、省作协、省书法家协会负责人为长沙市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2019年,长沙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出台了《长沙市文艺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通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研究审定,从28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10家,确定为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包括曹汝龙名师工作室、大兵工作室、杨天解音乐创作工作室、张锡良书法讲习所、邬建美湘绣艺术工作室、泥人刘工作室、龙鼎中影像艺术工作室、中南大学卢雨工作室、朱训德后湖工作室、谭仲池文艺创作室。这些工作室涉及戏剧、曲艺、音乐、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有德艺双馨的名老艺术家领衔,有高水平的团队支撑,有现代化的场地设备基础,提高了长沙文艺原创力,增强了长沙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长沙文艺界推出了创作项目扶持、重大成果奖励、名家名作推介、文艺新人评选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构建良好文艺生态,涌现出一批名家名作,斩获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等一大批重量级全国性文艺奖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