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励志书法人物杨文彪出院:“勇敢面对命运摧残,未来人生更璀璨”

2020-08-01 09:1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熊静 张以绪] [编辑:夏博]
字体:【

娄底励志书法人物杨文彪出院,他乐呵道:

“勇敢面对命运摧残,未来人生更璀璨”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 “通过三湘都市报的报道,许多社会人士得知我的病情,有人安慰鼓励我,有人预订购买我的作品。不管是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大家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度过命运严寒酷暑的折磨,娄底励志书法人物杨文彪在多方爱心帮助下崭新重生(详见本报6月4日《不幸运却不信命,他趴着“书”写人生》、6月5日《为了重新拿起笔,他想搏一搏》、6月6日《拨开乌云,杨文彪收获一份阳光》、6月10日《爱心接力,杨文彪抗病魔路上不孤单》)。

经过医护人员两个多月的全力救治护理,目前他康复良好。今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病房中,见到了即将出院的杨文彪,他乐呵道,“勇敢面对命运摧残,未来人生更璀璨。”

回想起6月12日从手术室出来时的情形,杨文彪仍然记得麻药醒后,手术插管在喉咙中的不适感。“我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未来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害怕了。”乐观的杨文彪在静待术后康复的时间里兴叹着,“还有很多好心人预订了我的作品,我要回家写呀。”归心似箭,杨文彪如此形容他对回家的渴望。

一旁整理打包物品的爱人罗窕云带着爱意责怪道,“别忘了医生的叮嘱,一定要躺养3个月后才能坐起来,才可以写字。”杨文彪表示,他3个月后还需要到娄底当地医院复查,并将复查结果回传给湘雅二医院。

此前,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杨文彪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两万元奖金。手术后实际花费已经超过30万元,罗窕云说,“如果不是三湘都市报报道所带来的精神和经济方面的双重帮助,我们也很难挺过这场‘灾难’。”

“体无完肤,这个词就是专门来形容我的吧。”摆脱了脊柱脓肿折磨的杨文彪面色稍显红润,他带着背部的三条20厘米长的术后疤痕终于要回到“分别”近80天的娄底家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实习生 熊静 张以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