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亿元

2020-07-31 10:53:45 [来源:团结报] [作者:符晓鸣]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符晓鸣)7月29日,吉首经济开发区高新工业集中区、吉怀高速金坪互通等9个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在吉首市高铁新城集中开工,这是年初以来吉首市第三次也是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开工。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州领导龙晓华、廖良辉、刘昌刚、刘珍瑜、张才金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68亿元,分别为吉怀高速金坪(联合)互通项目、吉首经开区高新工业集中区(一期)项目、高铁新城二期路网建设绿化亮化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湘鄂渝黔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大湘西物流园项目、乾东芙蓉小学项目、东方红产业园高性能材料结构研发中心暨三期建设项目、湘西500千伏变电工程项目、吉首经开区仓储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吉首市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打造吉首高铁新城北部创新工业组团,推动交通网络提质升级,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地区物流集散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吉首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奋战365天,迎接高铁时代”行动为抓手,掀起了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为该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高铁新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州直相关部门、吉首市、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开工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监理方代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村和社区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