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征求意见 租金或将控制在市场租金的50%-70%

2020-07-31 09:1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长沙市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已于近日发布。意见稿指出,政策性租赁住房在办理出租前,租金标准需向市、区住房保障部门报备,租金价格原则上控制在市场租金的50%-70%。

为了多渠道解决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问题,意见稿强调,政策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30平方米以下及公寓式住房为主,按照不低于公共租赁住房装修标准全装修交房,配备相应的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租住需要。

据了解,政策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城镇无房常住人口供应,主要是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配租对象不设收入线,但应在辖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其住房状况由个人诚信申报,由配租单位及时报区县(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

政策性租赁住房分配方案由产权单位自行制定和实施,分配方案和分配结果报辖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由产权单位以及用人单位安排符合条件的对象入住并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在监管平台办理网签备案,合同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承租人另有要求的除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