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小网格”发力交通整治

2020-07-30 09:2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戴明冬 邹国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戴明冬 邹国栋)7月27日,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分派网格员至重点路段,维护上下班时段交通秩序。为切实防范交通事故发生,乐坪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划分123个小网格,400余名网格员全员参与,社区“吹哨”,部门“报道”,推动交通顽疾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政策宣传全覆盖。

娄星区为娄底中心城区,人口、车辆流动量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较多。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娄星区以乐坪街道为试点,在原有社会治理网格体系基础上探索监管新机制,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7大类15个方面问题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拓展预警、排查、执法等功能。每个网格配备网格管理员、隐患信息情报员、安全员,逐级管理、逐层负责,管理体系直达每户每人。

通过网格员的高频巡查、及时报告,娄星区各职能部门能够随时掌握网格内道路交通状况,第一时间制止、纠正占道经营等妨碍交通行为;对水淹、滑坡等道路隐患,迅速发现和处置。

目前,辖区内的长青、黄泥塘等5个街道已建立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剩余6个乡镇正在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广大网格员利用“群众身边人”的特点,当好服务员、宣传员、排查员等,快速高效整治交通隐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