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交警开展“买电动车免费上牌送安全头盔”活动

2020-07-29 22:0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甘菲)“谢谢!非常开心,刚买了电动车就上好牌了,还能领到头盔,我要告诉村里的人去!”7月28日下午,在桃花源辖区一家电动车销售门店,购买电动车的郑先生成为“买电动车免费上牌送头盔”活动的第一位幸运者。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加强辖区电动车规范管理,7月28日下午,桃花源交警大队与电动车销售门店联合推出这免费上牌送头盔活动,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示范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正确规范佩戴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依法办理登记、安全文明行车。鼓励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主动投保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

民警提醒,发现非法销售行为,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