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湖南多地武警官兵积极做好防汛准备

2020-07-21 19:3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何梓源 韩赛赛 冯太保]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何梓源 韩赛赛 冯太保)连日来,益阳市沅江水位持续超警,武警湖南总队益阳支队及娄底支队的200余名官兵正在益阳市沅江市草尾镇担负机动备勤任务。而在湖南长沙,武警机动支队工兵中队也在开展工程机械训练,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武警益阳支队百余名官兵赶赴益阳市沅江市草尾镇担负机动备勤任务。)

益阳:200余名官兵在沅江市草尾镇备勤

根据武警湖南总队命令,7月20日下午,武警益阳支队百余名官兵采取摩托化行军的方式,抵达益阳市沅江市草尾镇担负机动备勤任务。另一边,武警娄底支队也于7月20日迅速集结100名兵力,由武警娄底支队副支队长袁辉带队,调集10辆车,携带冲锋舟4艘、救援绳10件、攀登绳4件、强光搜索灯21件,救生衣158件、救生圈15件等物资器材,紧急奔赴益阳沅江草尾镇担负抗洪抢险备勤任务。

截至7月21日上午11时,沅江市草尾水位达到35.42米,超过警戒水位0.92米。由于堤坝长时间被洪水浸泡,随时可能出现险情。武警益阳支队及武警娄底支队200余名官兵仍在益阳沅江草尾镇备勤,一旦沅江市附近水域发生突发情况,武警官兵将立即前往处置应对。

(武警机动支队官兵在训练场上模拟全力抢通“堵塞路段”。)

长沙:机动支队工兵中队开展工程机械训练

“泥石流塌方导致道路堵塞,救援力量无法前往,我命令部队迅速抢通!”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两名操作手分别驾驶轮式推土机和履带挖掘机齐头并进,仅用了20分钟,就为救援分队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7月20日,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在工兵训练场上开展抢险救援演练。

“通过工程机械和官兵的密切配合的方式,可以极大减轻抗洪抢险官兵体力消耗和提升抢险效率。”武警机动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岳阳华容县新华垸溃堤抢险救援任务中,通过采取人工装填和履带挖掘机运用石头装填相结合方式,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30多米堤坝决口的成功合龙,有效地降低了当地经济损失,挽救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针对汛期驻地江河堤坝现漏洞和随时发生重大险情的实际,武警机动支队充分发挥工兵中队这支武警湖南总队唯一一支专业救援力量的优势,开展推土机、挖掘机、起重机和多功能排障车等工程机械训练,进一步提升操作手稳、准、快、安全操作技能,并广泛开展防汛抗洪有关课目的授课辅导和教学训练,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