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保障 岳阳楼区“医保清风”亮剑5大类问题

2020-07-20 09:45:5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小弓 岳佳]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岳 佳)7月14日,岳阳楼区召开“医保清风”专项行动暨医保领域聚焦民生保障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启动“医保清风”专题行动,在全区医保部门和医保协议医药结构开展自查自纠,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发出动员令:“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医保工作人员形象,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核查检查、建章立制4个阶段,将持续到今年底。治理重点将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医保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拉卡要或收受礼金礼品、医保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国家组织集采中选药品和省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中标药品存在断供、保障重大疾病及罕见病患者用药需求的新增药品纳入不及时等5大类问题。将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健全内控机制和监管措施,惩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目前,岳阳楼区已成立了全区医疗保障领域聚焦民生保障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许界殊任组长,局长胡勇任常务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拥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蒙,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燕云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检查组、监督组。检查组主要负责制定检查计划,组织检查,并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或移交相关部门,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情况;监督组主要负责督促查处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有关违纪违规人员进行查处。

工作部署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医药机构诚信依法守法经营法制培训和医保干部法制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