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掏钱给全体市民买保险

2020-07-14 09:01:4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陈弈博] [编辑:金灵]
字体:【

政府掏钱给全体市民买保险

发生意外,最高可获赔11万元

湘潭在线7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实习生 陈弈博) 政府出资,保险赔付,个人受益,自4月开始,湘潭市启动了市城区居民“二元惠民保险”工作。日前,172.42万元保费拨付到位,标志市城区(雨湖区、岳塘区、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居民成功投保,一年内若发生因自然灾害、公共场所火灾、公共场所踩踏、高空坠物等原因导致的意外伤害,可获得相应赔偿。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湘潭市突发重大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充分发挥保险对城市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有效增强政府的民生保障功能,市政府决定为市城区居民购买2元钱的“惠民保险”。该保险是重大惠民工程,以市城区86万余户籍人口为基数,按照每人每年缴纳2元保费标准,市财政出资,由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投保人,统一办理投保手续,承保方为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潭中心支公司。

“二元惠民保险”保险期限为一年,险种共涉及自然灾害意外伤害、公共场所火灾意外、公共场所踩踏意外、高空坠物意外伤害导致的人身伤亡。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的居民可申请理赔,累计赔偿限额为11万元(即死亡或伤残赔偿限额10万元,医疗费用补偿限额1万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元惠民保险”是一项必要的民生支出,具有“低投入、广覆盖、高保障”的特点,实现小投入保障大民生,能有效解决居民“因灾致贫”问题,对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