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湘西州3个县上榜

2020-07-10 10:17:05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再兴]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李再兴)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4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州泸溪县、永顺县、龙山县榜上有名,列入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

据了解,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我国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制度创新之举。去年3月,我国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该片区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3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2个抗日根据地确定15个片区,涉及20个省110个市645个县。其中,我州永顺、龙山2个县列入湘鄂西片区,吉首、泸溪、凤凰、保靖、永顺、龙山5个县(市)列入湘鄂川黔片区。

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则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22个片区,涉及31个省228个市988个县。其中,湖南省共有10个市(州)、35个县(市、区)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湘鄂赣片区、鄂豫皖片区4个片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