涔水告急 武警常德支队官兵星夜奋战抗击险情

2020-07-10 09:5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逸乾 程鸿 龙凯 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官兵争分夺秒装填沙袋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梁逸乾 程鸿 龙凯 记者 龙腾)连日来,津澧地区持续强降雨,涔水水位迅速上涨并超警戒水位。7月7日晚,涔水津市段出现多处堤段渗水,武警常德支队紧急出动160余名官兵,奔赴一线抗击险情。

官兵搬运沙袋加固堤坝

获悉险情后,武警常德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现场勘察发现,由于堤坝经过长时间的高水位浸泡,已出现十多处渗水,情况危急。依据河堤实际情况,官兵们迅速划分成两个任务区域,一边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加沙包、土袋和石料,利用袋装石料巩固堤坝;另一边在堤坝上挖出排水槽,开沟引流排除积水。

官兵协作挖排水渠

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到7月8日凌晨4点,武警官兵们共装填沙袋5000多个,加固河堤3公里,疏通渗水点十多处,成功排除险情。

连续奋战后,官兵们靠着车身便进入梦乡

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地降雨仍将继续。目前,武警官兵们仍坚守在大堤一线,排查渗漏、加固堤坝,备战下一波洪峰的来临。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