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岳阳支队驰援抗洪抢险

2020-07-10 08:1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季海潮 寻树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季海潮 寻树文)“破窗!救人!”7月8日13时许,武警岳阳支队接到岳阳市防汛办救援请求,火速赶赴抗洪抢险现场,将一名被洪水困住的孕妇安全接上救生筏。

7月7日8时至8日8时,岳阳市出现极端强降水,该市启动了城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武警岳阳支队是一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力量,曾多次出色完成抗洪抢险应急救援任务。近期,针对岳阳市范围内洞庭湖已经发生超警洪水的实际情况,该支队及时召开防汛工作形势分析会,派专人分赴实地勘察,修订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同时组织全面排查,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救生器材性能良好。该支队还加大搜救落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处置突发疫情等重难点课目训练力度,确保随时能拉得出、打得赢。

“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支队支队长汤汉池介绍,下一步,还要随情况变化不断修改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和器材的检修工作,同时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实时掌握水情、雨情和灾情,确保提前预警、准备充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